比賽方式

 


初賽


參賽者可利用比賽套件的材料或任何卡紙,製作一個少於12cm x 12cm 可展示出跳躍式下降的圖形。作品提交時必須接合適當的飲管,並寫上參賽者的中文姓名及聯絡電話(如由學校推薦參加,請在作品寫上學校名稱、班別及指導老師姓名)。

作品須於2017年10月20日(星期五)2017年8月31日前以郵寄或親臨本校提交。若選擇郵寄,作品必須放在盒內投寄,並確保已付足夠郵資,地址: 香港九龍大坑東桃源街二號。

大會將利用1.5-2mm寬的橡筋測試參賽作品,計算其跳躍式下降所需時間、卡紙在下降途中,停頓不可超過三秒,下降時間較長者方可晉身決賽。決賽名單將於2017年11月3日(星期五)9月22日(星期五)或以前在比賽網站公佈,入圍者亦將獲個別通知。

決賽

決賽於2017年11月18日(星期六)2017年10月14日(星期六)下午在本校禮堂舉行。參賽者須於75分鐘內按大會要求,利用大會提供的材料,即場製作一個可展示跳躍式下降的卡紙。下降時間愈長者獲勝。

參賽資格
 
在香港就讀的小學生。
獎項
 

一等獎、二等獎、三等獎

所有出席決賽的參賽者按成績排名,除冠、亞、季軍外,首20%為一等獎,次30%為二等獎,餘下的50%為三等獎,各可獲獎狀及《兒童的科學月刊》(普通版)乙本(由兒童的科學贊助)。

冠軍、亞軍、季軍(各一名)

決賽成績首三名參賽者分別為冠軍、亞軍、季軍,各可獲獎杯、獎狀及《兒童的科學月刊》(教材版)乙本(由兒童的科學贊助)。

領取比賽套件


有興趣參加比賽的小學生均可領取比賽套件,詳情按此

比賽支援
 
比賽設有到校支援服務及工作坊,詳情按此
比賽須知
 


1.所有參賽作品,一律不獲發還。
2.作品必須為參賽者原創。
3.如有任何爭議,大會保留最終決定權。